•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积电(南京)公司防控生产“两手硬” 确保生产基本运行

2020-02-12 09: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12日南京讯 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总投资30亿美元,2018年10月正式量产,目前共有员工1300多名。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南京市重点台资企业,公司切实履行防疫主体责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采取一整套严密有序的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基本生产运行,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广大在宁台企树立了良好的示范。 

  面对疫情,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及时成立了防疫指挥小组,第一时间启动防控预案,科学周密制定应急应变措施,分阶段组织实施。1月25日前,实行人员入厂体温检测,餐厅、厨房、交通车实施消毒,向武汉及湖北籍拟返乡员工发放装有口罩、酒精消毒棉片、体温计等物品的防疫包,建立返乡防疫提醒及返岗前追踪制度等;1月26日至2月2日,普查员工湖北旅居史、接触史,要求厂区全员佩戴口罩,一日3次进行人员体温检测和公共区域消毒,暂停外卖及快递小哥进入员工宿舍等;2月3日以来,要求人员入厂前洗手,实施废弃口罩定点丢弃,关闭室内吸烟区,采取员工分组上班机制,餐厅就餐要求分散就座等。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已返回南京的员工占总数的80%,除了少数重点地区返程和体温异常员工正在隔离观察外,其他员工都已正常上岗。公司坚持每日分析研判最新疫情,并制定具体应对措施。为了降低聚焦性风险,公司还将员工分成红、蓝两个组,分别乘坐红色、蓝色交通车,并且分区就餐,避免接触;就餐时,倡导员工自备筷勺,采用“梅花座”方式落座就餐,不扎堆、不讲话、不久留;严格控制会议规模,10人以上会议须经厂长同意才能进行。公司还设有防疫指挥室,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对每名员工的健康信息、返岗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并设有医护人员组成的健康中心和一间负压隔离室,员工一旦出现体温异常首先进行负压隔离室,再视情况采取下一步措施。 

   与此同时,台积电(南京)公司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南京市捐赠医疗防护衣1000件、护目镜200个、防护手套500双等防控急需物资。目前,公司保持了基本生产运行。南京市台办、工信、交通、环保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生产物料运输、危废处置、配套厂商服务等问题,帮助企业尽早全面恢复正常运转。(南京市台办经济处)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