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携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上海的台商们不缺席

2020-01-27 11: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6日讯  记者从上海市台办获悉,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众多在沪发展台商十分关注疫情发展,并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上海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张简珍女士虽人在境外,却每天关注疫情,积极组织和发动台商朋友一起捐款捐物,通过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海峡两岸基金捐款200万元人民币。其中,张简珍个人捐款20万元,支援湖北疫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上海台协常务理事、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瑞阳先生得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情况后,主动致电给上海市政府台办负责人,希望通过上海市红十字会向湖北重点疫区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旺旺集团也迅速与湖北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将旗下消毒除菌产品第一时间送往武汉。希望通过武汉救治定点医院、综合性医院等医疗机构无偿消毒除菌产品,降低公共区域病菌交叉传播的风险。此外,旺旺集团还捐赠了消毒液生成机100台、除菌雾化器500台、除菌雾化器100台。

  26日一早,富邦华一银行所属公益平台——上海富邦华一公益基金会临时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向武汉捐助50万元人民币,捐赠款项将用于武汉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药品、医药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的采购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慰问。

  另悉,台资医院上海禾新医院也及时开通了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咨询专线( 021-61957888),积极帮助台胞、台商解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问題,提供相关防护防治知识。(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