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州举办两岸职业技能大赛便利台湾同胞来大陆就业执业

2019-11-19 11: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邀请赛现场(图片来源:苏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苏州讯 11月16日,第二届苏州海峡两岸职业技能大赛暨首届海峡两岸职业院校学生技能邀请赛在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佳世达电通有限公司的姜达华和华普电子(常熟)有限公司的邵龙强分别获得了PLC过程控制技术、机械设计制造一等奖。

  本次大赛设置了PLC过程控制技术、机械设计制造等2个比赛项目。来自中达电子、佳世达电通、瑞仪光电、仁宝信息、勤美达、群策科技、力成科技等15家知名台资企业的61名优秀员工参加了企业职工组的比赛。大赛还邀请台湾两所院校的学生与苏州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苏州技师学院、苏州高职院的学生进行了交流比赛。

  据介绍,此次技能大赛和院校邀请赛是当地进一步便利台湾同胞来大陆就业执业,共享大陆发展机遇的一项具体举措。截至目前,苏州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超过11700多家,有近17万台胞在苏州生活、工作、学习。(中国台湾网苏州市台办通讯员 刘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