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生物科技研究所教授到广西考察推介 共促产业发展

2019-11-15 10: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黎耀基一行与梧州学院相关负责人开展生物医药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图片来源:广西梧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讯 日前,台湾清华大学生物科技研究所荣誉教授黎耀基一行到广西梧州市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进行考察,寻求合作。与其同行的6家台湾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分别到广西投资集团与相关投融资平台进行路演,推介企业和产品,达成系列初步投资意向。

  黎耀基表示,生物医药是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的产业,希望在梧州与相关专业的学校、医院共建科研合作,期待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共建产、医、学、研合作平台,实现产品落地发展,共促生物科技医学产业。

  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介绍,广西为落实惠及台胞“31条”、“26条”措施和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纲要》,吸引和集聚港澳台青年科学家入桂,启动了“港澳台英才聚桂计划”,欢迎台湾科研企业、院校加强与广西的科技创新合作,将台湾优势产业落户到广西,欢迎台湾青年才俊到广西工作、生活。

  梧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梧州市重点产业之一,期待产业团队到梧州落地发展。欢迎台湾企业入驻试验区发展,梧州市将为企业入驻提供服务支持。

  台湾富育康智能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加乐生医股份有限公司、康迈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丽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福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艾斯克立必恩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台湾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分别与梧州市相关部门就研发产品注册落地、生物医药产业政策、与学校医院共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希望加快推动项目合作。(中国台湾网、广西梧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