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南忆——两岸书画家联展在杭开幕

2019-10-31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展部分书画家合影。(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杭州讯 由西冷印社、台湾清流画会共同举办的“江南忆——两岸书画家联展”30日在西泠印社文化艺术空间开幕,数十名两岸书画家相聚钱塘江畔,交流书画艺术,探源中华文化。

  “江南忆,忆的是那份文化的根,寻的是那份传承的源。” 国家一级画家、江南书画院院长宋柏松先生说,海峡两岸同属一个文脉,而中国画则是文脉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两岸书画者都有这份责任和义务,守护好老祖宗留下的文化瑰宝,传承并在全世界推广。

  多次来大陆参加画展的台湾书画家廖女士感慨,中国画在中华文化传承和发展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深入民生、描绘两岸社会发展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血脉亲情的热度和依恋,我每回来一次,感悟就深一层。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除了两岸书画大家,展览也吸引很多台湾年轻人积极参加。台北艺术大学的何同学表示,台湾年轻人应该多到大陆走走看看,多跟大陆的青年交流,可以拓展视野,汲取更多的中华文化养分,提升自己艺术的修养和境界。希望能与大陆青年共同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贡献微薄之力。

  联展期间,两岸书画家还将追寻黄公望、张大千、李奇茂、孔仲起、洛夫等先辈的足迹,赴西湖、西溪湿地、湘湖和富春江等地写生。(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通讯员 刘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