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黔南·台湾两地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在黔南师院开幕

2019-10-29 08: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讯 10月23日,主题为“促进两岸文教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的黔南·台湾两地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开幕。

  会上,台湾台东大学、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文化教育领域的6位专家分别以“侗族婚恋习俗文化解读”、“台湾原住民族的实验教育”、“黔南苗族文化解读”、“台湾原住民族部落大学—台东县实施概况”、“水族水书源流”、“台东大学‘原住民部落学童远距伴读计划实施概况’”为题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文化教育有关方面内容交流互动。

  黔南具有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人文资源,具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和长足发展的教育事业,而台湾在文创产业等方面又具有先进的发展经验,此次交流活动将进一步加强黔台两地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两地加快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别到黔南州瓮安草塘千年古邑、福泉三丰文化园和民族文化园、都匀经开区秦汉影视城、茶博园和足球小镇、都匀市民族文化园、贵定音寨布依文化园、龙里苗族文化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中国台湾网黔南州台办通讯员 龙文能 杨佳森)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