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小情侣扎根四川追逐音乐梦

2019-09-30 18: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青创客陈柏翰和他的 “音你而在”创业项目。(来源:四川省台办)

  陈柏翰,台湾嘉义人,毕业于台北教育大学音乐系,在台湾有7年多音乐从业经历。2018年6月,在大陆创业热潮的感召下, 陈柏翰在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创办了“音你而在”音乐工作室,决定与女友叶庭瑄扎根德阳发展,开展音乐培训、乐器售卖、音乐演出、活动策划等业务。

  让我们通过四组关键词,了解这对台湾小情侣的创业故事。

  关键词一:有缘

  在台湾,陈柏翰是一名职业音乐人,曾多次受邀在台湾各地参加节日活动演出,还曾在国际音乐机构担任导师,拥有丰富教学经验。谈及缘何选择到四川发展,陈柏翰用“找到了灵魂与身体的契合点”表达对德阳的喜爱。

  在台湾事业发展虽取得不错成绩,但陈柏翰更看好大陆创新创业为其事业发展带来的冲击力,也更向往大陆的广阔市场。落脚德阳前,他曾在大陆多个城市考察,“没有太多创业资金,选择落脚三四线城市,创业和生活成本都不会太高,更有利于站稳脚跟。”陈柏翰还表示,他喜欢德阳舒缓的生活节奏和当地人的热情,“与这座城的缘分让我留在了这里。”

  关键词二:回家

  “音你而在”音乐工作室的教育方式得到了当地学生家长认可与信赖,创业刚满周年,招收学生就近200人。“目前,在德阳我们已经有两家店面,师资团队11人,其中4名来自台湾地区。招收学员近200名,已有学员组建乐队,也有学员在市级、省级音乐类比赛中获得名次。”陈柏翰表示,事业起步比较顺利,除了当地父母重视子女教育外,更要归功于德阳青创园为其事业发展提供的周到帮助:提供定所,便于创业考察;辅导创业流程,便于项目落地;提供注册咨询,帮忙拓展市场……“我把项目落户德阳青创园,就是因为这里是我的‘第二个家’,我有种‘回家’的感觉。”

  关键词三:期待

  如今,陈柏翰的音乐工作室已经走上正轨,他对扎根德阳发展的期待也因为女友叶庭瑄的陪伴而更加坚定。他们俩因音乐结缘,小叶又因爱情的牵引和对事业的拓展来到德阳,与男友一道从事音乐教学。

  叶庭瑄(左)在教学中。(来源:四川省台办)

  有意思的是,“音你而在”的logo也是由小叶设计的。“一个音符中间包裹着一棵树。寓意大家像树一样,在音乐的培养下更好地成长。”除了对两人事业的期待,小叶也用这样的logo表达对扎根德阳的期待:“未来自己也打算开个分店。”

  关键词四:支招

  作为一名在大陆发展的台青创客,陈柏翰真诚地鼓励台湾青年勇于走出舒适区,多多尝试,在他眼里,大陆是充满发展潜力的地方。“台湾年轻人现在很容易安逸,比较安于现状,其实可以多多尝试一下。比如说到大陆来,到这么有发展潜力的地方。如果年轻人有技术有想法,不妨给自己多点挑战,到这里尝试着创业,也许能够在这边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也许你会发现现在的生活更有趣。”(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