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川暑期实习收官 台青感叹:这里让我没有陌生感!

2019-09-10 10: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加实习活动的台青与活动主办方合影(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想让自己踏出舒适圈,于是我踏进了华灿工场·成都空间”。一个月前,台青实习生沈柔均在表达自己的实习期许时,或许没想到,此次四川行,自己得到的比能想到的多太多!

  8月30日,在台青实习生心得分享会上,5位实习生与华灿工场的小伙伴儿们一道交流谈心,为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台青林俞汝的实习角色是品牌运营和新媒体制作,她表示,实习不仅让她学会用逻辑性和系统性思维去思考问题,更在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认识了一帮朋友。他还说,实习让她感受到了四川与台湾地域文化的异同,也了解到自身的不足,更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台青沈柔均的实习任务是活动策划与投融资对接,她表示十分看好大陆的广阔市场和发展前景,“这个平台给予我们相当大的弹性去尝试,开阔的空间及资源,就如同给予创业者的养分。”她相信实习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结识的一群值得依靠的小伙伴,会对未来发展有很大帮助。

  台青张嘉瑶主要负责对入驻园区的青创企业在人员、资金、政策和市场方面的对接,她说,“华灿工场是个贴心又友善的创业平台,环境设备新颖舒适,提供的服务应有尽有,让人感到亲切”,除了学习到新知识外,她更开心自己学会科学制定目标计划和与人沟通互动,“这是非常大的收获”。

  台青丁元皓是5位实习生中唯一的男生,阳光“暖男”性格给实习团队带来满满温情,他承担了不少有关文案设计和联谊策划的内容。期间,他还多次为参访华灿工场的台湾青年分享这里的所见所闻。他表示,“这里并不会让我有陌生感,由于这里的运营团队有两岸青年的加入,装潢设计也有很多台湾元素,让我有种在台湾实习的感觉,很温暖。”

  作为5位实习生的“总召”(负责人),施怡辰有个绰号“小辣椒”,人如其名,永远火辣热情有活力。“因为是‘总召’,接触内容更广,真的是学到蛮多的”,她还表示,“这里的人都蛮积极的,做事效率很高”。她还参与了很多联谊活动的策划,“活动流程都是我们自己安排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华灿工场负责人李伟国在总结实习活动时表示,“一个月的实习活动,对帮助台青完全融入四川而言其实不够长,为让他们对四川发展有多元感受,我们对5位实习生做了非常精心的安排,设置了项目服务、活动策划与文案设计、投融资对接、新媒体品牌运营等实习内容,让他们在全面了解华灿工场中,在与身边大陆小伙伴儿接触中,感受到真实的大陆和四川的发展机遇。”

  据悉,华灿工场实习活动是第八届台湾青年暑期实习活动(四川)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由民革中央、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办的。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活动中,14名台青实习生在四川的8家企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为台青追梦大陆提供了四川选项。(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