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从黄河口到日月潭、澄清湖,两岸人民心相连

2019-09-03 08: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摄影联展现场(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9月3日讯 盛夏的台湾,骄阳似火,却抵挡不住两岸同胞文化交流的热情与期待。8月23日,东营市河口区宣传、文化、教育等领域人员前往台湾南投县、高雄市参与“黄河口·日月潭”“黄河口·澄清湖”摄影联展活动, 这是两岸人民之间的难得的一次文化交流盛会。

  8月24日上午,两岸人员相聚于南投县日月潭,摄影展开幕式在热烈的气氛下进行,台湾南投县观光处处长李孟珍、台湾内政事务主管部门副署长沈哲芳、水沙连艺术摄影家协会理事长刘宪仁先生、河口区原政协主席黄高潮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此次参展作品共120幅,台湾摄影家作品60幅,河口摄影家作品60幅,作品展示了河口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俗风情、自然景观等方面,视角独特、内容丰富,吸引了当地上千民众前来参观。

  8月27日,“黄河口·澄清湖”摄影展在高雄市开幕。高雄市议员曾丽燕、两岸和平使者张淑德、摄影家学会理事长黄登隆先生、河口区原政协主席黄高潮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黄河口、日月潭、澄清湖等地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广阔舞台,也为两岸的摄影家和人文交流提供了平台。此次摄影展通过民间艺术交流让两岸民众加深彼此了解,促进了文化交融,也有力的提高了黄河入海口以及河口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