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四届两岸基层治理和社区发展论坛在青海成功举办

2019-08-29 10: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交流团合影留念(图片来源:青海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日前,第四届两岸基层治理和社区发展论坛活动在青海省举办,来自台北市、台中市、新北市、苗栗县、云林县等地的61名台湾社区代表、基层人士参加。

  青海省台办主任郭根旺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大陆和台湾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两岸同胞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骨肉兄弟,没有任何力量能把我们分开。希望两岸同胞在交往中增进感情,在交流中凝聚共识,在交融中产生共鸣,携手同心,推进青台两地交流与合作,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不懈努力。台湾基层代表冯安平(化名)用三首描绘青海的歌曲表达了对青海的热爱,他说,海峡两岸同根、同文、同种,我们的姓氏都来自百家姓,两岸同胞都是炎黄子孙。两岸交流交往不可止,两岸同胞是分离不了的,谁要让我们分离,最终都会失败。

  活动期间,交流团一行前往西宁市、海晏县、祁连县、门源县、互助县等地参访。通过召开两岸基层治理和社区发展论坛,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参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年活动中心、脱贫攻坚示范村、扶贫产业基地等活动,让台湾同胞切身感受了大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祖国西部省份经济社会发展盛况,深入了解了青海在精准扶贫、就业促进、社会保障、百姓安居等民生工程的实施情况。台胞们纷纷表示,青海突飞猛进的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和快乐安逸的百姓生活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今后要带更多的朋友来到这里,看看大美的青海,感受祖国的发展。(中国台湾网、青海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