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海峡两岸齐文化节在台北成功举办

2019-08-28 13: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蹴鞠表演(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讯 日前,2019海峡两岸齐文化节在台北市信义区公民会馆举办,节会以“讲故事、说历史、话亲情、促交流”为主题,重点围绕姜太公、管仲、蹴鞠、稷下学宫、姓氏图腾、高青糖画等,深入挖掘阐发齐文化内涵,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传播和弘扬齐文化,打造齐文化品牌,让广大台湾同胞近距离感受齐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弘扬齐文化、两岸一家亲”的和谐氛围,推动淄博与台湾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与产业合作。

  节会由淄博市临淄区政协、高青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淄博梓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展腾冠星影艺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承办,展示了高青文旅项目、陈庄西周文化遗址、太公文化、北纬37度线上的魅力小城—高青、黄河文化、温泉文化、国井文化、高青黑牛、田横文化等,现场还进行了蹴鞠表演。

  开幕式上,临淄区政协主席董红光介绍了临淄区及齐文化节情况,高青县委宣传部部长吕德民介绍了高青县及文旅项目情况,台北市议员秦慧珠等台湾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台北市山东同乡会、中华齐鲁文经协会、鲁青会等山东乡亲社团成员也都特别到场出席。

  2019海峡两岸齐文化节受到台湾各界热情欢迎,前来参观的民众络绎不绝。(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