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周行丝路”中华文化体验营到陕参访交流

2019-08-21 14: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周行丝路”中华文化体验营到陕参访交流(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讯 8月18日至21日,由台北市文教协会组织的台湾中青年教师代表团“‘周行丝路’中华文化体验营”一行33人到陕西进行参访交流。

  8月19日,陕西省台办巡视员何锐会见了该团全体成员。会见时,何锐向团员重点介绍了陕西省教育资源优势,并解读了“陕西惠台60条意见”,希望台湾的老师们在“去中国化”的教育环境下把中华文化认同带给台湾年青一代,两岸同胞携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台湾代表团团长、台北市社区大学常务委员黄展辉先生说,感谢陕西省台办全程的用心安排,让他们了解了大陆扎实的基础教育,体会到台胞在陕的创业成果,他相信在大陆有如此多的发展机会,以后会有更多的台湾年青人来大陆读书、创业。

  此次“‘周行丝路’中华文化体验营”一行在陕西期间分别参访了沣东第六小学、沣东第六幼儿园并进行了座谈,与大陆教育同仁共同探讨了两岸基础发展的优势,加深了对大陆基础教育的深刻印象;在台企“御品轩观光工厂”参观时,营员们感受到了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发展的成果;通过参观兵马俑博物院、明城墙、小雁塔和大唐不夜城等著名文化景区,台湾老师们体验了一回千年穿越的感觉,纷纷表示要把自己看到的和课本上不一样的文化回去讲给自己的学生听。(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张洁)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