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海情怀-齐鲁文化行”海峡两岸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营

2019-08-08 13: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8月8日讯 8月1日,山东科技大学首届“山海情怀-齐鲁文化行”海峡两岸大学生夏令营举办闭营式。来自台湾高雄大学、海洋大学、东华大学、南台科技大学、义守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的21名师生以及山东科技大学志愿者以图片、视频和文字的形式分享了参加齐鲁文化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畅谈了对帆船之都青岛、孔孟之乡曲阜、五岳之尊泰山和泉城济南的美好印象,分享了山东之行收获的文化熏陶和真挚友情,表达了对好客山东的由衷感激和赞美之情。

  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孙西忠指出,两岸都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也是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两岸青年共同把中华优秀文化学习好、传承好,加强文化的交流与互动,将心比心,互学互鉴,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山东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广大台湾青年未来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大家今后更多地关注山东,将此次在山东结下的情缘在今后互相陪伴、共同成长中保持和深化下去,将其化为彼此一生的财富和美好回忆。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孙鹤汀对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加强文化交流与互动,以家国天下为己任,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台湾南台科技大学财经法律研究所许舜亮教授赋诗《咏山科大》,表达了参加齐鲁文化行的切身感受和对山科大的诚挚谢意。闭营式上与会领导为两岸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和志愿者证书。

  本次夏令营活动紧扣“齐鲁文化”主题,文化讲座与实地参访相结合,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两岸师生在活动中互学互鉴、团结互助,共同高质量完成了夏令营的所有活动,用心用情感知了齐鲁文化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拉近了两岸青年、两岸同胞之间的感情距离,增进了两岸之间的共识和默契。(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