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共商共建共享共赢:苏沪台办将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中强化对接合作

2019-08-02 10: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日南京讯 7月30日,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与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围绕“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台办系统如何强化对接、协同发力”主题,展开交流探讨。江苏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上海市政府参事季平、上海市副主任李骁东,以及两地台办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练月琴介绍了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最新进展以及江苏对台工作基本情况。她说,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继去年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今年国家《规划纲要》正式颁布,标志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在最近召开的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了历史和实践赋予江苏的三大使命,即在更高层次参与国际合作竞争的国家使命、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探索使命、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使命。练月琴表示,江苏省台办系统正在按照省委全委会的整体部署要求,及时跟进对接,积极谋划我省对台工作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上海作为长三角的龙头,对台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上海市台办的牵头下,我省台办系统将按照“格局大、胸怀宽、节奏快”的工作要求,积极谋划对接、强化协同合作,努力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推动长三角地区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过程中,共同为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协同推进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优化长三角台企营商环境、加快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产业合作等具体领域,两地台办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李文辉表示,江苏对台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尤其是在制造业领域对台经贸合作成效突出。上海对台工作也具有大型上市台企多、台资产业结构好、涉台研究力量强等优势,希望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中,两地能充分发挥各自对台工作优势,加强互联互通、合作发展,将国家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对台系统的自觉行动,推动长三角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南京期间,李文辉一行还参访了台资金融机构永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台资企业华彩天地商业项目和文创展区。(宣传处)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