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联合报记者到南阳专题采访圆满结束

2019-08-01 11: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联合报记者到南阳开展专题采访。(图片来源:南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日南阳讯 7月21日至25日,台湾联合报系融媒体大陆总监邓智元一行,到南阳进行专题采访报道,宣传南阳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重大发展战略新成就,展示南阳发展进步的广阔空间和良好机遇。

  采访组一行先后到西峡老界岭、宛西制药、南阳武候祠、南阳汉画馆、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南阳烙画厂、南阳月季大观园、社旗山陕会馆等地采访,用镜头记录每个“新发现”。

采访组冒雨拍摄。(图片来源:南阳市台办)

  在老界岭,适逢大雨,采访组一行坚持冒雨拍摄,用一组组镜头记录下造化神奇的壮丽景色。

  在武候祠,邓智元看到岳飞手书的《出师表》时激动不已。他说,从小学习“三国故事”,今天来到三顾茅庐发源地,才深入领略了三国文化。他表示,受日本三国漫画和台湾教育的影响,台湾部分年轻人竟然认为三国故事源于日本,其实,三国文化根在大陆。

  在南阳烙画厂,采访组一行看到非遗传承人用烙铁在纸上绣出绝美的图案,纷纷惊叹不已,感叹南阳人的勤劳和智慧。

台湾联合报记者到南阳开展专题采访。(图片来源:南阳市台办)

  台湾联合报系记者许珮珍说:“通过对内乡县衙的采访,自己体会到中国政治体制源远流长。社旗山陕会馆再现了明清时期社旗商业发展情况,可想而知,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一定会带来更加繁荣的景象。”

  采访组一行表示,回到岛内后将把在南阳采访的内容真实再现,让更多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一代,了解南阳,感知大陆发展变化,知道他们的根就在大陆,未来也在大陆,厚植“两岸一家亲”理念。(中国台湾网、南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