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台企联会议暨百名台协会长烟台行活动成功举行

2019-07-25 10: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台企联会议暨百名台协会长烟台行活动(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烟台讯 7月22日至24日,全国台企联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百名台协会长烟台行系列活动在烟台市举行。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山东省委台港澳办主任刘渊,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金志海参加活动。

  7月23日,烟台投资环境推介活动在开发区喜来登酒店举行。张江汀在致辞中说,山东是全国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是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发展潜力巨大、商机无限。近年来,山东省致力构建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出台了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积极支持台湾同胞在鲁投资兴业、交流合作。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台湾同胞对山东和烟台的了解,共同寻找战略合作新机遇,使更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飞在致辞中对台企联百名台协会长来烟表示欢迎。他说,当前,烟台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突出抓好工业设计、国际技术交易、人才创新创业、绿色制造、海洋育成、基金管理等标志性工作,推进金山湾区、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幸福新城、高铁新区等重点片区开发建设。真诚欢迎广大台资企业、台湾同胞来烟台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携手共享发展机遇、迈向美好未来。

  130余家台企联协会理事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烟台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张裕卡斯特酒庄等,与烟台骨干企业开展了交流对接,与会台商与我市企业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涉及信息技术、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诸多领域。(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