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华历史源远流长 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陕开营

2019-07-23 09: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探访中华文化,增进交流交往。7月22日,2019年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西北大学开营。

  此次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由陕西省台办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研习营将持续7天,旨在通过聆听“四书与儒家精神”“长安与唐诗文化”“‘一带一路’与中华复兴”“唐代长安与唐人的精神世界”“陕西历史文化及其特征”等专题讲座,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碑林博物馆、大慈恩寺等,让台湾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中华历史的源远流长。研习营期间,台湾青年学生还将拜谒黄帝陵、游览古城墙、观看仿唐乐舞,亲身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当天,来自台湾大学、台湾交通大学、淡江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南华大学、台北教育大学等14所台湾高校的38位师生共同参加开营仪式。桃园市两岸教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刘豫忠、台湾南华大学文学系主任陈章锡说,希望同学们通过专题讲座和实地参观,更深刻地理解和体会中华文化的灿烂辉煌。台北教育大学胡瀞菱同学表示,希望能细细体会陕西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得到文化启迪,收获美好记忆。“西北大学非常重视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工作,目前已与10余所台湾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学生间的交流交往频繁深入。”西北大学港澳台办主任任惠莲说,两岸青年要团结友爱、携手打拼,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耿薇、李姝楠)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