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学子泰山会友 共续海峡两岸情

2019-07-15 15: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学子泰山会友。(图片来源:泰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11日,来自台湾大成初中、中和高中、侨光科技大学的近60名青年学子到山东农业大学、泰山中学开展参访交流活动,续写两岸同宗同文血脉深情。

  台湾青年学子参观了学校校园,感受校园文化,并与泰安的学生分别进行了多场激烈又充满趣味和友谊的篮球比赛。虽然天气炎热,选手们都汗流浃背,但通过比赛加深了两岸学子们的感情,赛后大家纷纷握手合影留念。

  下午5点,两岸师生共同举办 " 青春之光 " 文艺汇演,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民舞《沂蒙情》、相声表演《对春联》、英文独唱、台湾传统舞蹈、民族舞蹈串烧等,精彩的演出,获得两岸师生阵阵掌声。

  台湾师生代表表示,非常感谢泰安市为两地学校搭建的沟通交流平台,让两岸学生能够进一步加强相互了解,感受两岸各具特色的教育理念和共通的文化。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地学校的交流合作,为两地青年创造更为广阔的互动渠道。

  泰山中学负责人表示,台湾与泰山文化同根同源,两地在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日益频繁,也给两地学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双方的交流为彼此发展创造了新的契机,增添了新的活力,必定会为双方播种友谊之花,缔结更深层次的友谊。(中国台湾网、泰安市台办、泰安日报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