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南京·新北“环保小局长”成长营开营

2019-07-09 14: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9日南京讯 7月8日上午,由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市台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南京·新北环保小局长快乐成长营”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正式开营。市环保局局长包洪新、副巡视员李锋,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任京路、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卢普新,新北市环保局局长刘和然,以及来自台湾和南京的师生代表、志愿者约100人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过后,一场“中华虎凤蝶密码”的环保讲座将环保小局长们带进了神秘的大自然,中华虎凤蝶博物馆馆长张松奎老师为孩子们展示了一系列精美的南京本地蝴蝶照片。 

  当天下午,两地环保小局长们还进行了“垃圾分类与减量”的环保闯关互动,能量加油站、挑战MVP、小小设计师、美食派对……一共9个新颖别致的小游戏,让南京和新北两地小学生组队参加闯关,在游戏中增强互动和了解,共同学习和分享生态环保理念和绿色生活知识技能,让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下一代的内心。   

  来自台湾新北的小学生曾敬尧说,这次南京行的活动非常丰富,他将把南京的环保理念带回台湾,和同学、家人分享。同时他也向南京的小局长们发出邀请,有空去他的家乡作客,一起分享环保经验,为环保出力。(中国台湾网南京市台办通讯员 付昱)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