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年台湾清华企业家、教育家大健康、大数据发展(云锦)研讨交流会走进贵阳乌当

2019-07-03 15: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讯 近日,由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台湾事务办公室、贵州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共贵阳市委统战部、贵阳市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中共乌当区委、乌当区人民政府、台湾财团法人自强工业科学基金会、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主办,贵州云锦海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贵阳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协办的“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2019年台湾清华企业家、教育家大健康、大数据发展(云锦)研讨交流会”走进贵州贵阳乌当。

  本届研讨交流会共分为观摩考察、研讨交流、招商推介、协议签订四个主要行程。短短4天时间,在省、市、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大陆和台湾两地嘉宾150余人秉承“两岸同胞一家亲、合作共赢促发展”的理念,友好交流、真情互动,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向台湾同胞发出诚挚邀请,在2017、2018两届台湾清华企业家、教育家贵州创新发展年会成果的基础上,吸引更多台湾企业落户贵州·台湾大健康产业(云锦)示范基地,搭上大陆经济发展的快车道,用好政策红利,融入发展战略,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欢迎晚宴上,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台湾清华大学原校长陈文村从推进筑台两地经贸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方面分别致辞。两岸清华原校长因清华结缘,首次聚首乌当也是本届研讨交流会的亮点之一。通过清华校友会搭建平台、带动资源,吸引两岸清华高端人才、有识之士云聚乌当,再叙友谊、共话发展。

  台湾嘉宾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乌当区“羊昌·花画小镇”、黔龙医学检测中心、贵阳中柔燕窝有限公司、澳洲龙虾养殖中心、贵州苗医药博物馆、大健康展示中心及贵州?台湾大健康产业(云锦)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乌当区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发展及生态农业、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在贵州·台湾大健康产业(云锦)示范基地成功举办了“贵台山地农业发展交流会”“贵台大健康发展交流会”“贵台职业教育与大数据助推发展交流会”3场平行研讨交流会,来自大陆和台湾两地的嘉宾们聚焦两岸产业发展前沿,畅所欲言、交流互动,分享发展成果、寻求合作机遇。

  在智汇云锦孵化基地开展了乌当区招商引资推介并成功签约4个合作协议。(中国台湾网贵阳市乌当区委统战部通讯员 韩 威)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