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年“京津冀大都市文化研习营暨第七届京台文化研习营”活动在京开营

2019-07-02 14: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京津冀大都市文化研习营暨第七届京台文化研习营在京开营。(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日北京讯 (记者 王莉婷)“希望大家在这几天的体验式交流中,认真践学,积极思考,用心感悟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主动参与到两岸文化的交流合作中来。”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汪舟在第七届京台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上如是说。

  7月2日,2019年“京津冀大都市文化研习营暨第七届京台文化研习营”活动在京开营。来自台湾及贵州赫章的两岸师生4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宣布研习营正式开营。

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汪舟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汪舟致辞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时代的先锋,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社会群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汪舟希冀两岸青年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我姐姐参加了第六届京台文化研习营活动,她回到台湾之后,告诉我一定要去北京看看,因为她在这里看到了一个与印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北京。”来自台湾应用科技大学的邱玮耀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本届活动,他期待通过这几天行程,领略原汁原味的古都文化。

  来自台湾台东专科学校的姚雅馨是登陆台靑中的“首来族”,她告诉记者,知道有机会来大陆学习交流时,她第一时间选择报名参加。此次来北京,她最期待去故宫和长城,感受传统建筑的历史古韵和瑰丽文化。

  杵音文化艺术团执行长阿布依·布达尔是参加本次活动的台湾团团长,她说本次研习活动安排了很多体验式项目,相信台湾青年“一定会收获满满”。

  据悉,自2013年起,台盟北京市委已连续举办六届京台文化研习活动。本届活动在原有基础上整合提升,同期举办首届“京津冀大都市文化研习营”活动,促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

  活动时间持续至7月7日。期间,两岸青年将在京体验团扇绘制、学习大篆书法等传统艺术活动;赴北京市珐琅厂,欣赏景泰蓝技艺精湛的制作工艺;赴天津市考察滨海新区,感受天津的现代发展风貌;赴河北省参观冬奥会场馆建设情况,领略冬奥会的浓厚氛围。(完)

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宣布研习营正式开营。(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两岸师生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