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8届云台会现场签约近44亿 参会人数达往届之最

2019-06-27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昆明讯 (记者 普燕 王莉婷)6月26日,以“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融合发展,推进辐射中心建设”为主题的第8届云台会在昆明开幕,两岸各界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创历届新高。活动现场签约合作项目13个,协议金额近44亿元人民币,涉及绿色农业、大健康、旅游文化等众多领域。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在开幕上表示,云台会举办八年来,深受两岸同胞欢迎,逐渐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两岸交流合作平台。云南愿意继续同台湾同胞一道,继续推进云台合作制度化,共同谱写好新时代云台融合发展新篇章。

  本届云台会本届云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围绕云南八大重点产业、“三张牌”、数字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在云南8个州市举办21项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活动。包括2场交流研讨,3场对接会,及5场体验交流拓展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多层面、宽领域的展示和推介云南,促进云台两地产业的精准有效对接。

  开幕当日,东航云南公司新开昆明往返台中航线,实现昆明直飞台中。

  据悉,云台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台湾政要和工商企业界代表4000余人参与其中,签订140个重点项目,协议金额达132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