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秉承萧氏祖训维护两岸和平 萧万长与宗亲在鲁互动联谊

2019-06-21 09: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萧万长先生与各地萧氏宗亲会长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6月19日上午,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先生,在山东大厦与来自海峡两岸的30多名萧氏宗亲会长座谈交流,互动联谊。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王清玉,临沂市委常委、兰陵县委书记任刚出席活动。

  萧万长在席间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非常高兴在山东济南见到各位萧氏宗亲。他说,萧氏宗亲是我几十年来保持的最亲密关系,原因就是我们都是出自同一个血脉。多少年来,萧氏子孙秉承祖训,规规矩矩做人,实实在在做事,这是萧氏宗亲的精神所在。萧氏宗亲恳亲大会已在全球各地办了十一届,这是一个感恩的大会,祭祖仪式300多年都没有改变,这表示大家对萧氏宗亲都很珍惜,这也是我们祖先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虽然他已经退休,但还有两件事要做:一是维护两岸和平,促进两岸繁荣;主要是搞好两岸企业家峰会。二是希望萧氏宗亲的联谊能够延续、发扬和光大,两岸的萧氏宗亲本就是一家人,要好好团结,把萧氏家风延续下去。目前,山东省正在加快产业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势头很好,这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发展,希望各位宗亲领袖回去后积极推介和参与,也是对山东省关心支持萧氏宗亲的一个回报。

  王清玉在讲话中表示,宗亲联谊有助于增进两岸民众感情,促进心灵契合,山东省台港澳办将积极支持明年在临沂兰陵举办的萧氏宗亲恳亲大会。

  任刚在讲话中说,首先感谢萧万长先生5月30日在台北的亲切接见,体现了萧先生对兰陵的深厚情感。今天,萧先生冒着酷暑,为了两岸和平,为了两岸的交流与合作,亲自到来到山东济南,让人感动。萧氏文化体现了家国情怀,也是兰陵最重要的文化资源,兰陵下一步要加大对萧氏文化的挖掘、研究、宣传、弘扬力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搞好萧氏祠堂建设,建好兰陵萧氏产业园,同时,全力筹备好第十二届环球萧氏宗亲恳亲大会。

  任刚书记代表兰陵向萧万长先生赠送了体现家国情怀的书法作品“兰陵世家”。(中国台湾网 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任刚书记向萧万长先生赠送书法作品。(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