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五届“笔墨抒怀·情聚两岸”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在台举办

2019-06-19 11: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书画家作品。(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讯  近日,第五届“笔墨抒怀·情聚两岸”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揭幕仪式在台湾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两岸书画艺术界、经济商贸等领域的百余位嘉宾参加开幕式。此次展览由北京市台联、中央美术学院、台湾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社会各界同仁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展览期间,北京市台联理事高倩带领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院长马璐等一行10人专程赴台开展文化参访和交流写生活动。

  此次展览展出了来自大陆的马璐、刘庆和、蔡梦霞等14位书画家和来自台湾的江明贤、沈荣槐、廖修平等33位书画家共80余幅力作,涉及书法、国画、油画、版画等。

  书画展期间,北京市台联组织书画家围绕两岸艺术发展趋势、文化产业发展形势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并进行采风、写生、交流活动,以笔墨为纽带,互证文脉相同,共奏两岸和平华乐,助力两岸和平发展。

大陆书画家作品。(中国台湾网发)

  北京市台联理事高倩表示,两岸书画家以精湛的造诣、潇洒的笔墨、独特的匠心和艺术的语言,共同表达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追求,促进两岸文化艺术的交流合作,增强两岸民众友好互信、心灵相通。同时,她作为一名定居在大陆的台胞,又是话剧演员,希望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两岸在话剧等领域的文化艺术交流,切实增进两岸同胞相互理解与包容,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这是一场两岸顶级美术学院交流的盛会,两岸艺术家要一起努力,对艺术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台湾书法家协会会长沈荣槐说,展览作品的题材与内容饱和丰厚,由传统到当代,由写实到抽象,充分体现出两校艺术创作特色,希望两岸同胞继续加强艺术交流,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院长马璐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两岸书画家通过文化艺术的碰撞、交融,以书画会友,以笔墨传情,在交流中互鉴,在传承中创新,展示两岸同根同源的情意,更是彰显了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底蕴,希望这样的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

  该活动由北京市台联创办,通过组织两岸书画家分别在大陆和台湾交流写生,创作出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伟大成就和两岸美好河山风貌的书画作品,为下一届展览打下基础,自2015年起已成为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和京台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完)

交流现场。(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