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淮安新生代企业家创新创业研习营在台成功举办

2019-06-11 14: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淮安讯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第五期新生代企业家创新创业台湾研习营成功举行。淮安市各县区、各行业领域的新生代企业家一行20人参加活动。 

  本期研习营由淮安市工商联和台湾中华大学联合举办,以AI人工智能、文化创意为主题,旨在通过学习培训、走访考察、互动交流,培育提升淮安市新生代企业家创新创业能力。企业家参加了中华大学张耀文、刘家铭等教授所作的《大数据背景下的商业模式新思维》、《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人工智能概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课程教学,了解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关联应用、产学合作等方面知识;参访了台湾中华大学AI人工智能体验中心,实地体验该校智能产品研发成果;与台湾中华大学创新产业学院的师生开展交流,了解台湾在营销策划、团队管理、创业服务等方面创新理念和经验。 

  研习营还开展了实地考察教学课程。在台湾竹山文创小镇,企业家学员听取了文创创始人何培钧介绍自己坚守信念、打造民宿产业典范、带动旅游观光小镇发展的创业历程,对何培钧不畏困难、矢志奋斗的精神和将文化根植于传统产业发展的理念赞叹不已。在雾峰农会文创推广基地,学员们实地了解了台湾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的经验做法及成效。在台积电创新馆,学员们通过影音同步、人机互动等方式,了解电子信息技术如何影响生活以及最新的半导体芯片创新成果。 

  研习营期间,学员们还赴大稻埕码头货柜市集、新竹青创基地等处实地考察,感受台湾多元文化的创新与融合,与台湾的青年创业群体深入交流,学习借鉴他们的思路、理念和创业模式,向他们介绍淮安的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热忱邀请他们来淮安考察交流、创业兴业。 

  近年来,淮安市已经连续五年组织全市的新生代企业家在台湾举办创新创业研习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研习,新生代企业家学习了新知识新理念,拓展了思维,开阔了眼界,推动了淮台两地青年企业家的交流交往,促进了企业家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淮安市工商联、淮安市台办杨辉)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