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达峰会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访京团

2019-05-30 21: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达峰会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访京团

蔡达峰会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访京团。(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北京讯 (记者 王莉婷)5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蔡达峰会见了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为团长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访京团一行。

  蔡达峰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香港各界人士,先后成功举办了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反辱华、反港独”集会等一系列活动,为维护香港地区繁荣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
  蔡达峰表示,中国历经40年改革开放和长期努力,已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当前,正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着力营造更好营商环境,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蔡达峰指出,当前台湾岛内民进党当局拒不认同“九二共识”及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放任纵容“去中国化”“渐进台独”活动,修订“公投法”为“法理台独”打开方便之门,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打压迫害岛内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反对“台独”的团体和人士,“台独”势力鼓噪“修宪”“公投”,在各项选举中搞“公投绑选举”。美日等外部势力频频打“台湾牌”,企图提升与台实质关系。这些因素交织叠加,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两岸关系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风险和挑战增大。
  蔡达峰希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牢牢把握新时代反“独”促统发展主题和方向,在坚决反“独”、切实维护国家核心利益,深化交流、助推两岸融合发展,积极探讨、为“两制”台湾方案建言献策,加强协作、提高工作实效等几个方面继续不懈努力,更好地发挥香港地区作为联系台湾民众重要平台、展示“一国两制”成果重要窗口、开展反“独”促统活动重要阵地的作用。
  姚志胜表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创立的宗旨是不忘初心,高举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全世界的华人华侨都反对台湾民进党“台独”主张,坚持维护祖国和平统一。香港总会将发挥香港桥头堡作用,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协同台湾企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让台湾同胞共享祖国改革开放的荣光。
  访问团成员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的反“独”促统工作,就新时代如何进一步深化海外反“独”促统运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主持会见活动,副秘书长冯记林等参加。(完)
合影
合影 。(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双方交换礼物
双方交换礼物。(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