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八届两岸族韵喜福汇暨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在台东县圆满举行

2019-05-29 17: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八届两岸族韵喜福汇暨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在台东县圆满举行。(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近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第八届两岸族韵喜福汇暨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在台东县艺文中心隆重举行。台东县县长饶庆铃出席并全程观看演出。

  演出当天台东县普降大雨,但仍吸引了千余名当地民众冒雨来到现场,共享这一场文化盛宴。凄美婉转的二胡协奏曲《梁祝》,古韵悠扬的古筝协奏曲《满江红》,广袤深邃的大提琴协奏曲《鸿雁》,以及欢快热闹的唢呐协奏曲《百鸟朝凤》,热情洋溢的《喜讯到边寨》,俏皮可爱的《龙船调》等曲目,带领观众穿越时间与空间,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深与流长,体味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和谐与共融,引起广大台湾乡亲的强烈共鸣,掌声经久不息。

  饶庆铃县长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市台联能够将如此精彩和高水平的交响音乐带到台东,让台东的乡亲们充分享受到音乐艺术的魅力,更深刻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温暖。台东县拥有美丽的自然风景,近年来更着力推动文化艺术建设,衷心期待能够与北京市台联开展进一步合作,将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带到台东,共同传承中华文化,让两岸同胞手牵的更紧心贴的更近。此次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被台东县列为2019年台东县艺术节开幕演出,同时也是台东县艺文中心自改造升级以来的首场演出。

  据悉,两岸族韵喜福汇作为北京市台联文化交流品牌项目,始终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己任,连续多年被列为国台办两岸重点交流项目。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着力打造“古今结合、中西合璧、雅俗共赏、两岸共同唱响爱的交响”盛筵,至今已成功落地台中,台南,花莲,新竹,台北,新北,南投等多个岛内县市,累计岛内受众达3万余人次,更在网络直播中获得200余万次点击量,形成了一定的宣传影响力。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将继续努力以“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为工作方式,深入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为促进中华文化传承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贡献积极力量。(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