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博物馆商标与IP授权交流论坛在南京举办

2019-05-29 15: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南京讯 27日下午,作为“2019南京创意设计周”重要活动之一的“两岸博物馆商标与IP授权交流论坛”在南京创意中心举行。论坛由南京市台办指导,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和玄武区主办,宁台服务业合作促进中心、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和南京创意设计中心共同承办。来自台北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上海博物馆以及部分博物馆IP授权合作单位的专家学者,南京市相关部门领导、文创业从业人士、艺术类高校师生等15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市台办主任曹劲松参加活动并致辞。 

  近年来,博物馆文创开发热潮涌动,发展潜力巨大。两岸博物馆有着各色各样文物的IP授权开发产品,两岸文博单位与文创企业合作,不仅创造了市场上的抢购风潮,也成为用好用活、转化创新传统文物、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拉近了文物与民众之间的距离。本次论坛邀请两岸博物馆文物开发专家,就博物馆文物数字化方法、文物授权模式等进行深入研讨,探索解决目前存在的博物馆IP授权偏低、文创商品开发产品同质化等问题的路径,分享两岸文创机构合作经验,凝聚更多共识,达到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目的。(南京市台办经济工作处  薛荔)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