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州马尾琅岐至马祖南竿新航线成功首航

2019-05-21 09: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马”新航线——福州马尾琅岐至马祖南竿福澳港航线正式开通。(来源:福州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讯 5月17日上午11时30分,首批99名旅客乘坐高速客轮“安麒6号”驶离马尾琅岐客运码头,航向马祖南竿。“两马”新航线即日起正式启航。

  当天上午,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马尾琅岐码头首航暨“万人游马祖”活动启动仪式在马尾琅岐码头客运站举行。新航线极大缩短了“两马”间航线的里程及航程的时间,航线里程由32海里缩短至23海里,航程时间由120分钟缩短至80分钟,成为连接“榕马”两地中心区最快速、最便捷的交通枢纽和贸易通道。

  航班加密、航程缩短以及通关条件的改善,为两岸往来提供了更高效、更便捷的通道。福州市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林财能表示,“我们相信“两马”新航线也将成为两岸文化旅游交流一个新的平台和纽带。”

  活动当天,马尾区还发布“两马”旅游奖励方案。至2019年12月31日止,对旅行社组织大陆游客经闽江马尾码头口岸往返赴马祖旅游的,按每人次200元人民币标准(含领队及相关工作人员)实行奖励,奖励人数封顶10000人次。

  2001年1月,“两马”航线(马尾港—南竿福澳港)开通,18年来共运营12000多航次,运送旅客达64.5万多人,已成为两岸人员往来及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海上重要通道。如今,“两马”新航线的开通,将借助全新的交通网络优势,进一步助推两岸旅游、经贸的发展。(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