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筑梦海峡 舞动青春” 首届海峡两岸(三明)大学生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2019-05-21 08: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讯 17日,以“筑梦海峡 舞动青春”为主题的首届海峡两岸(三明)大学生舞蹈大赛于福建三明学院举办。来自三明学院、台湾中国科技大学、义守大学等两岸高校的14支舞蹈队展开角逐。

  由三明学院的学生们精心创作的舞蹈《红色记忆》拉开了比赛帷幕;台湾义守大学阿美族、布农族学生演绎的舞蹈《美好的一天》为我们展现了台湾少数民族族人在庆典这一天相聚一起、载歌载舞、围炉聊天的场景;台湾中国科技大学STXD街舞社同学演绎的《舞林再现》将比赛现场推向高潮……

  从2009年开始,三明学院和15所台湾高校全方位合作,不仅有科研合作,还有老师之间的互访,同时,学生间的各种活动也很丰富。通过这种活动加强年轻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来实现两岸大学生心灵上的相通,实现文化交流融合。

  通过一个晚上的激烈角逐,来自台湾中国科技大学代表队和三明学院ET crews舞蹈队获得一等奖,义守大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