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到禄丰县仁兴镇考察生猪养殖投资项目

2019-05-20 09: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禄丰讯 5月13日,云南省委台办经济合作处处长肖崇捌带领比米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在楚雄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庆文、禄丰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晓红的陪同下,到仁兴镇考察生猪养殖投资项目。楚雄州委统战部台湾事务工作科、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禄丰县投资促进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及仁兴镇党委书记薛家宏、镇长段明义随同考察。

  比米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台湾弘辉集团旗下专业从事现代化生猪养殖的子公司,该公司于2018年9月与禄丰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协议书,拟投资5000万美元,建设存栏种猪5000头的种猪场两个和年出栏25万头生猪养殖基地1个,项目建成后年可出栏生猪25万头,预计年产值38000万元。

  考察团一行深入到仁兴镇的大箐村委会、左所村委会对项目选址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拟选址地块广地山和大平地的交通、水源、土地用地性质进行了详细了解,认为所供地块符合项目建设需求。

  之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就项目立项、环评、用地审批、水源利用、排污消融等项目建设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洽谈。杨庆文指出,今年5月,云南省出台的惠台“75条措施”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楚雄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在促进比米公司生猪养殖项目实施过程中,禄丰县县镇两级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党委、政府接下来在项目扶持、降低生产要素成本方面,将在规定范围内给予最优惠的政策,营造最好的投资环境。周晓红表示,“信心比黄金重要”,禄丰县将团结协作,为项目实施提供“保姆式”服务。

  比米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对省州县镇各级党委政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明确公司将着手准备,力促项目早日落地。(中国台湾网中共禄丰县委统战部通讯员 邬红丽)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