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媒体采访团走进汉中 感受汉文化独特魅力

2019-05-17 13: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媒体采访团走进汉中,感受汉文化独特魅力。(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两岸媒体采访团走进汉中,感受汉文化独特魅力。(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5月12日,两岸媒体采访团走进汉中,汉中因汉水而得名,自古就有“天汉”之美称,被誉为“汉人老家”。活动期间,来自海峡两岸的媒体记者走访了汉山、古汉台、拜将台、兴汉新区,感受到汉文化的独特魅力。

  会当凌绝顶 一览汉中美

  两岸媒体采访团来到汉山,在山顶俯瞰汉中城大美风光。汉中台办工作人员乔治介绍说:“汉山是米仓山在汉中境内的主峰。如果油菜花季来汉山俯瞰汉中城,可以看到黄灿灿的油菜花田与红色屋顶的村落交相辉映,景色更加壮美。”台湾媒体纷纷表示期待等油菜花盛开的时候,再来汉中,一睹汉中城的风貌。

  领略汉文化之魅力

  两岸媒体采访团来到了宋代张少愚诗句“留此一坯土,犹是汉家基”中描写的“一坯土”-古汉台,这是刘邦驻汉中时的高台。

  随后,两岸媒体采访团来到了距离古汉台西南约200米处,相传为刘邦拜韩信为将时所筑的拜将台,领略其宏伟气势。(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两岸媒体采访团参访兴汉新区。(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