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探访世园会 绿色理念引两岸共鸣

2019-05-12 10: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台澎金马各县市同乡会总干事联谊会参访团在世园会内合影。(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摄)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北京讯(记者 王莉婷 张露露) 长城脚下,妫水河畔,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绽放多彩生态美。5月11日,应北京市台联邀请,台北市台澎金马各县市同乡会总干事联谊会参访团一行22人会聚世园会,开启一场心与自然的美妙对话。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及部分顾问、理事随访。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位于延庆区,有着“一心、两轴、三带、四馆、多片区”的格局,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阐释了园艺融入自然,让心灵被自然感动的理念。

  中国馆呈抱月弧形,名为“锦绣如意”,凝聚了源远流长的东方智慧。国际馆由94把花伞构成,呈现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园艺特色,搭建了国际交流平台。“面积大、规划好、底蕴深”是同乡会乡亲对世园会的直观感受。他们认为,“本届世园会展区同大自然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看得到蓝天、闻得到花香,将进一步引导人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追求美好生活,世园会的成功举办也将在建设美丽中国的进程中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那些志愿者热情的指引是世园会给我最美的回忆。”已经是第6次参加该活动的屏东同乡会秘书长郭信福不满足于走马观花式的游览,他追求的是深入园区肌理的实在体验。园区内,来自各国的奇花异草缤纷绽放,与伫立在园区各个角落的志愿者服务站交相辉映。建筑星盘错落,科技创新便民,人们环保素养普遍提高,是郭信福对世园会“环保理念”的人文感悟。

  建设绿色城市是两岸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潮流。垃圾分类处理、环保餐盒深入家庭、生产可回收,零污染的衣料制品等台湾举措,在大陆效仿实践,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联谊会会长陈吉森表示,“我相信,世园会彰显的生态之美,将吸引两岸环保产业携手追梦。”

  此次参访交流活动持续6天,旨在让同乡会更广泛了解北京、了解大陆,进一步加深两岸同胞间的心灵契合,为深化京台交流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据悉,自2015年,北京市台联与台北市台澎金马各县市同乡会总干事联谊会建立每年两次互访交流机制,目前已接待同乡会参访8次,此次为第9次,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增进文化认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完)

园艺梦工厂。(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摄)

远望中国馆。(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摄)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