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举办 电商“大咖”分享心得体会

2019-05-12 08: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宿迁讯 8日下午,“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在宿迁市区恒力国际大酒店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副市长薛启书,省台办副主任张为出席交流会。 

  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张昊在交流会上致辞。他说,两年前,“京东·台企名品馆”上线,启动了“台商走电商”、台企产品网络行销的直通车。两年来,宿迁坚持把新产业、新业态、新机遇与广大台商发展新需求结合起,积极探索、务实创新,全方位支持“台商走电商”行稳致远,惠及更多台商台企。截至目前,先后有316家台企的7591件商品触网销售,举办了三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有效助推209名台湾青年树立互联思维、拥抱电商发展大潮。 

  张昊表示,下一步宿迁将继续整合资源、完善工作机制,拓展空间、培育新生力量,搭建平台、促进融合发展,把“台商走电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同时也将加快建设全省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优质的服务,与各位台商朋友共同携手、共享商机、共赢发展、共创未来。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上海台协会长,上海冠龙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宏在致辞时说,“台商走电商”工作启动以来,在宿迁市委市政府、京东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台湾企业家的积极参与下,收获了模式新、成效好、意义大的美誉。宿迁作为“台商走电商”的发起城市,为推动“台商走电商”,助推台企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作出非常重要的贡献。 

  李政宏表示,全国台企联作为大陆台资企业协会的联合体,将继续本着服务会员、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的宗旨,引导更多台资企业发展电子商务,不断提升台资企业开拓电商市场的内生动力。 

  交流会上,今日头条江苏分公司创意策划高级总监刘超影、江苏斗金科技集团董事长于辉、兰华集团电商事业群总经理聂文昌分别以《抖音短视频电商创新合作分享》《让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直播短视的发展分享》为题,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和运营管理经验。台湾创业青年代表、南京四季瑞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畅谈了电商运营体会,中国网络组织联合会处长姚建军,农工党中央社法委委员、华夏文化基金会秘书长耿献会,慧聪集团合伙人,慧聪集团大数据总裁姚永超,焦点科技(中国制造网)副总裁王海清,猪八戒网扬州市公司总经理杨经隆,惠农网合伙创始人邓武杰等嘉宾上台进行了互动交流。 (宿迁市台办)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