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张氏宗亲(濮阳)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2019-04-30 08: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峡两岸张氏宗亲(濮阳)联谊活动成功举办。(图片来源:濮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濮阳讯 4月27日,“两岸一家亲 欢聚在祖根——海峡两岸张氏宗亲(濮阳)联谊活动”在濮阳成功举办。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京伟,省台办副主任崔兴莉,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世界张氏总会”署理会长张远谟,台湾“世界张廖简宗亲总会”会长、春保森拉天时集团总裁廖万隆,台湾张廖简宗亲总会理事长张政雄,台湾张氏总会理事长张启雄,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张氏宗亲代表团成员120余人应邀出席活动。濮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在致辞中首先对莅临活动的海峡两岸张氏宗亲及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濮阳市情。他指出,炎黄子孙,万姓同根;张氏一脉,世代相传。濮阳是张姓祖根所在地,也是张姓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濮阳和台湾张氏宗亲的联系更加紧密,沟通交流更加频繁,经贸合作更加深入。希望各位张氏宗亲铭记亲情、交流感情,和衷共济、携手同心,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崔兴莉在讲话中指出,濮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惠台31条措施”及河南省“惠台60条”,为增强台湾同胞对大陆的祖根认同、文化认同,增强台湾同胞对大陆的向心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陆与台湾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骨肉兄弟,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同我们一道,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担民族大义,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张荣恭、廖万隆等台湾张氏宗亲纷纷表示,近年来,河南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省份之一,不论是今天所处的濮阳,还是河南全省,都是宜商宜居的好地方。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双方加深合作,搭建有利平台,共图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中国台湾网、濮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