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桂台同胞“壮族三月三”以歌传情结友谊

2019-04-22 09: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广西财经学院金融学院合唱队演出中。(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南宁民乐小学与台湾花莲县秀林乡水源小学小朋友合影。(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南宁讯 日前,由广西台办主办、广西财经学院承办的广西“中华民族一家亲、相约壮美新广西”合唱活动隆重举行,来自台湾花莲、苗栗的4支合唱队和来自广西财经学院、南宁市民乐小学的6支合唱队同台献艺,以歌传情,展示了两岸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为广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增光添彩,200多名台湾同胞和400多名学校师生在歌声中度过了欢乐美好时光。

  台湾苗栗泰雅合唱团《回家吧》,由云志照作词作曲,歌中唱到“我们回家吧,回到温暖的家,血浓于水,祖国是一家,两岸要和平才有希望,炎黄子孙,两岸一家亲,热爱新生命,世界必大同”,唱出两岸同胞祈求和平和两岸一家亲的同胞情谊;广西财经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歌曲《大鱼》,则带着几分中国传统文化中古典哀愁,如诗一般直戳人心;台湾花莲县卓溪乡布农玛思灵合唱团带来的歌曲《感恩赞颂天籁传扬》,表达了台湾少数民族乐观向上的精神追求,他们坚信,歌声越好,天神越高兴,今年的收成也越好;南宁市民乐小学50名小朋友带来的歌曲《你的爱是我的眼睛》,唱出了爱心,抒发了“能帮就帮、敢做善成”的南宁精神;台湾花莲县秀林乡水源小学合唱团《Ptasan印记》,展现了台湾太鲁阁族群的内敛和坚韧;广西财经学院金融学院合唱队《羊角花开》,表现出美丽的羌族在长满羊角花的阡陌小路上翩翩起舞;台湾花莲合唱团的《花莲舞曲》,用花莲人的热情唱出了花莲好地方,青山绿水赛苏杭的景象。

  合唱活动结束后,桂台同胞纷纷合影留念,两岸的小朋友也拉近了距离,相互拥抱,互致问候,收获了友谊。(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 黄旭升)

台湾花莲合唱团演出结束后合影。(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台湾花莲合唱团演出中。(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台湾苗栗泰雅合唱团演出结束后合影。(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