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青年参访团来穗参访交流

2019-04-17 16: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青年参访团来穗参访交流。(图片来源:广州市台办联络交往处)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广州讯 近日,中国国民党行管会副主任委员李福轩和台北市议员、前中国国民党新闻发言人李明贤率领的台湾青年代表团一行到穗参访。广州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会见参访团。

  曾卫东向参访团介绍了近年来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穗台两地交流合作情况。他强调,广州是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是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在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方面有独特优势:一是创新创业环境优越。已建成一批开放式重大科技设施及服务平台,成为集聚创新人才、产生创新成果的重要城市;二是惠台政策措施实在。去年在国台办出台“惠台31条”后,广州随即制定出台“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全力推动穗台交流合作,助力台湾青年来穗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为台胞在穗居住、出行和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三是创新创业载体丰富。现有国台办授予的广州众创五号空间、广州汇龙信息产业科技园和广州光机电研究院等3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采取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方式,具有专业化服务青年交流合作、创新创业和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培育新业态的整体能力。

  曾卫东表示,两岸“同根同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今年年初,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五项政策主张,即“携手推动民族复兴,实现和平统一目标”、“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和平统一前景”、“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希望李福轩副主任委员和李明贤委员能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携手共进、团结一致,进一步巩固穗台两地基层政党互动交流,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往来,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欢迎更多台湾同胞来广州观光旅游和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欢迎广大台湾青年来广州学习实习、创业发展。

  李福轩表示,广州是中国国民党东征北伐的出发地和根据地,也是中国国民党一大召开地和国共两党合作地,此次参访专门沿着当年的路线,重温国民革命时期国民党人反帝反封建的历史,感慨良多。广州市台办举办的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图片展对台湾问题进行客观表述,参访团一行强烈地感觉到两岸的交流交往来之不易,要不断扩大领域、加深了解,他将继续带领广大台湾青年到广州参访交流,让他们了解历史、展望未来,做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李明贤是首次到访广州,他在参观图片展时表示,只有透过正确的历史观推动两岸交流了解,才能对两岸的未来有正确的认识;希望加大力度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改变部分台湾青年对大陆的刻板印象。他相信,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下,穗台两地交流交往将更加密切,台湾同胞来广州旅游观光、居住生活、学习实习、创业就业将会更加便利。

  在穗期间,参访团观看了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图片展,参观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中山纪念堂,拜谒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东征烈士纪念碑。(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联络交往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