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报名啦!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开启网络报名 邀台湾同胞来福建“串门”

2019-04-15 17: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十届海峡论坛。(资料图片)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讯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网络报名通道今日正式开启,共开放500个名额,提供六条路线的活动体验和观光行程,邀请台湾同胞到福建“串门”。

  据悉,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中旬举行,为鼓励更多台胞参与两岸民间交流活动,海峡论坛组委会再次开启网络报名通道。通过报名通道报名成功后,将有机会获邀参加海峡论坛相关活动和清新福建的观光体验行程。海峡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是海峡两岸参与机构最多、活动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民间色彩最浓的民间交流活动。

  报名者可登陆海峡论坛官方网站(http://www.taiwan.cn/hxlt/),点击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网络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一、报名时间

  4月15日至5月10日

  二、报名要求

  1.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未来过大陆的台湾同胞和没参加过海峡论坛的台湾同胞优先。

  2.年龄15-60岁,身心健康者,无重大疾患。未成年人应由成年人陪护前来。

  3.请保证报名资料和信息真实有效,特别是注册邮箱和行动电话,如有弄虚作假则取消报名资格。海峡论坛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将保证个人资料的私密性。

  4.遵守大陆各项法律法规和组委会的各项规定规则。

  5.为了保证活动过程安全有序,嘉宾需要全程参与活动,不得擅自离团。如因个人原因需半途退出,须向组委会工作人员申请,离队后的一切安全责任和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

  6.活动过程中,主办方有权视情对相关安排或环节作适当调整。

  三、活动安排

  1.时间:2019年5月10日报名时间截止;5月15日后开始陆续公布报名结果;6月中旬,报名成功的台湾同胞抵达福建参加活动,具体时间以报名参加的活动线路为准。

  2.行程:提供6条不同的活动线路供报名者选择,每个活动时间不同,名额不等。具体内容可在进入报名程序后查看。您最终参与的活动,以组委会通知为准。

  3.费用:由组委会安排落地接待,除往返交通费用由报名人员自理外,活动行程内的食宿、交通费用由组委会承担。

  四、报名程序

  注册、登录报名系统——阅读和确认报名须知——选择你想参加的活动路线——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待主办方审核——登录系统或个人邮箱查看审核结果——收到“报名成功”通知后购买往返机船票——登录系统填报往返机船票信息——主办方工作人员与您联系对接相关活动事宜。

  五、主题线路

  线路一:厦门,集人文之美。了解厦门城市建设及发展规划。游览中山路步行街、“海上花园”鼓浪屿、沙坡尾艺术西区、中西合璧的集美学村等。参访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云创智谷、集美青少年研学基地,了解对台就业、创业政策和特色研学课程。体验两岸特色庙会。

  时间:6月15日-18日

  线路二:厦门,享创业之兴。了解厦门城市建设及发展规划,游览中山路步行街、南普陀寺、环岛路等地。参访厦门红点设计博物馆、海峡两岸龙山文创产业园、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无人机暨智能机器人孵化基地,聆听在闽创业台湾优秀人才分享经验。

  时间:6月15日-18日

  线路三:漳州,最美乡村行。了解漳州城市建设发展,游览漳州古城、华安七彩官佘村,体验闽南文化和别样畲族风情。探访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宜楼所在大地村,乡村振兴高石村,千年古村落山重村,龙人古琴文化村和环境优美的田头村。

  时间:6月17日-20日

  线路四:泉州晋江,端午习俗体验.参加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观看民俗文艺演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及民俗体育竞技等,游览五店市传统街区、世界仅存的摩尼教遗址草庵、中国现存古代最长的石桥安平桥、千年古刹龙山寺,参访晋江市展馆、知名体育运动品牌安踏公司等。

  时间:6月5日-8日

  线路五:平潭,共同家园印象。近距离了解平潭国际旅游岛开放开发情况及发展规划,参加共同家园论坛、两岸农渔产品交易会等,共谋两岸合作发展。参访“石头会唱歌”北港文创村、台湾团队改造后的上楼村、台湾创业园。游览南岛语族文化遗址公园、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海坛古城。

  时间:6月15日-18日

  线路六:厦门,在闽台湾优秀人才成果展暨创业创新论坛

  时间:6月15日-17日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