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遵义市全面启动“2019遵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

2019-04-12 14: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遵义讯 4月9日,遵义市全面启动“2019遵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遵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祝华静带领遵义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投促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到红花岗区、绥阳县开展联合调研,了解当地贯彻落实中央“惠台31条”以及贵州省“惠台64条”情况,并实地走访台企,为企业发展现场坐诊把脉。

  红花岗区台企顶津饮品公司为调研组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在遵义市县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公司现运行正常,步入正轨,每年产值达4000万人民币,税收近300万元。公司负责人对遵义市营商环境的良好改变深有感触,表示许多事一天能办,一次办成。同时对公交、通信、以及税收提出意见建议。

  看到绥阳县台企贵州遵义同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猕猴桃长势喜人,调研组成员单位纷纷就企业如何理清思路、打造品牌、发展壮大,特别是解决好大棚设施用地,申报贵州省省级农业园区提出意见建议。

  祝华静指出,单靠企业单打独斗解决问题难度较大,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想办法帮助企业发展。要从政策层面来为企业提供帮助,用好“64条”。市县两级政府对台企要同等对待,特别在技术上要给予企业大力帮助。(中国台湾网、遵义市委统战部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