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成都启动《走进台湾》中小学涉台教育读本试点教学

2019-04-10 17: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成都启动《走进台湾》中小学涉台教育读本试点教学。(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成都讯 4月9日,《走近台湾》中小学涉台教育读本试点教学启动仪式暨第一课在成都市金牛区石笋街小学新区举行。

  出席启动仪式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试点学校代表赠送《走近台湾》教育读本,石笋街小学的师生们通过诗朗诵、乐器表演、合唱等精彩节目,表达了川台情谊源远流长。石笋街小学袁野老师为学生带来了《走近台湾》第一课,各试点学校就此示范课进行了专题教研活动。

  《走近台湾》由成都市台办组织金牛区台侨办和金牛区教育局编写,采用贴近中小学生阅读兴趣的方式,以生动活泼的文字搭配色彩丰富的卡通图案、实景图片、手绘插画等,从地理、历史、经济、文化、科技等角度介绍台湾,讲解台湾问题的由来和两岸关系的发展,是四川省首本中小学涉台教育彩绘教学读本。此次试点将在成都市金牛区25所中小学校开展,是四川省涉台教育走进校园的一项创新举措。

  通过试点教学活动,为广大中小学生学习涉台知识、了解和掌握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提供了学习平台,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勇担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