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郑州、南阳和驻马店等地召开全市统战暨对台工作会议

2019-03-12 10: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日前,郑州市、南阳市和驻马店市等地召开全市统战暨对台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对台工作会议,河南省统战工作会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对台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对台重点任务。

郑州市召开全市统战(对台)工作会议。(图片来源:郑州市台办)

  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对郑州市对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18年,郑州市对台系统邀请台湾嘉宾参加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赴台交流活动,增进了郑台良性互动,增强了郑州在岛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部署2019年统战暨对台重点工作时,杨福平指出,一要促进郑台两地经济交流融合,构建郑台经贸领域深层次、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二要认真策划和精心设计对台交流项目,形成对台交流品牌,增进岛内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三要加强对台宣传,向台湾同胞积极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中原大地和郑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四要积极推动国家“惠台31条”和河南省“惠台60条”落地,细化完善配套措施,为台胞台企在郑发展创造条件、做好服务。五要认真履行对台工作职责,始终把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

南阳召开全市统战暨对台工作会议。(图片来源:南阳市台办)

  南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树华指出,2018年,南阳对台系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围绕南阳实际,发挥优势,开创了南阳对台工作新局面。刘树华强调,做好2019年对台工作,一要准确把握形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二要积极推动国家“惠台31条”和河南省“惠台60条”在南阳落地见效,为在宛台胞台企提供便利。三要深化宛台融合发展,发挥南阳姓氏文化、玉文化、仲景医药文化等优势,加强宛台联络联谊,扩大宛台经贸合作,创新对台宣传方式,不断提高南阳在岛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驻马店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图片来源:驻马店市台办)

  驻马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指出,过去的一年,驻马店市对台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对台工作大局和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姚新文强调,做好2019年对台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一要凝聚文化力量,深化交流交往,努力增进民族认同。用好嫘祖大典、盘古文化等对台交流平台,推送《皇家驿站》等有影响力的戏曲精品项目入岛交流。二要突出优势互补,深化经济融合,着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抓住驻马店建设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契机,重点引进台湾高端食品制造、农产品深加工等优势产业和生态环保农业、观光休闲农业等现代农业项目。三要创新对台宣传,拓宽宣传渠道,持续营造良好氛围。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驻马店对台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出色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台湾网、郑州市台办、南阳市台办、驻马店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