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及海外梅花拳交流团到安阳参访

2019-02-25 13: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峡两岸及海外梅花拳交流团到安阳参访。(图片来源:安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安阳讯 2月21日至22日,海峡两岸及海外梅花拳交流团一行39人到河南省安阳市参访,就梅花拳文化传承与发展进行交流合作。

  在欢迎仪式上,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对交流团一行到安阳参访表示欢迎。她说,安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也是早期华夏文明的中心之一。近年来,安阳举办了一系列梅花拳交流活动,并建设了一批梅花拳培训基地,营造了传承与弘扬梅花拳文化的良好氛围,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不断加强安阳与台湾及海外梅花拳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台湾梅花拳协会会长张先曜说,非常高兴到梅花拳故乡参访交流,梅花拳博大精深,希望能够通过梅花拳促进海峡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共同传承和发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美国梅花拳协会会长蔡吉元说,此次有来自美国、波兰、意大利、韩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梅花拳爱好者,大家都希望相互切磋和交流拳技,共同将梅花拳文化推向世界。

  随后,交流团一行来到梅花拳先祖杨炳的故里——安阳市内黄县丁庄,参观了梅花拳展示馆、“杨探花上马台”和“康熙圣旨碑”等,并拜谒了杨炳先师。

  在祭祀大会上,台湾及海外梅花拳弟子们轮流上场,切磋梅花拳技艺,现场展示梅花拳绝技。(中国台湾网、安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交流团一行来到梅花拳先祖杨炳的故里——安阳市内黄县丁庄参观交流。(图片来源:安阳市台办)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