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同贺新年好 共圆祖国梦——新疆台办看望在乌台胞

2019-02-13 08: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疆台办主任阎梅带领台办干部看望乌鲁木齐市常驻台胞。(图片来源:新疆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乌鲁木齐讯 2月8日,新疆台办主任阎梅带领台办干部看望乌鲁木齐市常驻台胞,向春节期间未返台过节的台胞和家属表达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共贺新春佳节。

  阎梅主任一行在乌鲁木齐市常住台胞胡暾浩家中,详细询问了家庭生活工作、子女就学、台湾居住证办理等情况。胡暾浩说到,自己已来疆多年,一到这里就爱上了新疆,与维吾尔族姑娘相爱并成家生子,成了真正的“新疆女婿”,融入了岳父母的大家庭。他称,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的40年座谈会上讲话鼓舞人心,新疆与台湾距离虽然远,但做为一名长期在新疆工作生活的台胞,切身感受新疆的发展变化,现在生活幸福美满,未来将继续在新疆扎根发展,对祖国统一充满信心,希望两岸明天更美好。胡暾浩还展示了自己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和自己写的春联。

台胞展示自己所写春联。(图片来源:新疆台办) 

  台胞潘姵蓉和新疆塔城小伙夏斌通过网络相识相爱,现在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小两口在乌鲁木齐市经营一家西点甜品店。阎梅主任一行来到他们的小店,详细询问了日常经营情况,同时向来疆创业发展的台湾青年表示赞扬,并介绍了相关政策。鼓励小两口在疆发展信心,希望踏实工作,加倍努力,争取扩大经营。潘姵蓉表示,自己是学习烘焙专业的,手工制作是她的最爱,来乌鲁木齐市居住后,就开启了线上手工蛋糕销售,客户还挺多,经常都忙不过来,去年又开了这家西点甜品实体店,认识了很多新疆朋友,大家对她都非常友善,让她感受到了新疆的热情,也让她一个远嫁到新疆的台湾女孩非常感动和欣慰。她称,自己也非常喜欢新疆的气候和饮食,常常向岛内的亲朋好友介绍新疆,邀请他们来疆走走看看,了解认知新疆。今后会积极参与台办举办的各类活动,继续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争取更大发展。

新疆台办主任阎梅带领台办干部看望乌鲁木齐市常驻台胞。(图片来源:新疆台办) 

  阎梅主任一行在慰问走访中向在疆台胞及其家属表达了新年问候,并向他们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优势和新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广阔前景。同时表示,新疆各级台办将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为台胞服务,也希望在疆台胞朋友向台湾的乡亲多多宣传新疆发展的大好机遇,让他们多了解新疆,多传播新疆发展的正能量。衷心希望与台胞朋友们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投入到祖国统一的事业中,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不懈努力。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诸事顺利、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新疆台办副主任、宣传联络处处长买尔旦·马合木提,副主任、经济交流处处长迪力穆拉提·卡斯木等一同前往。(中国台湾网新疆台办通讯员 徐帆)

新疆台办主任阎梅带领台办干部看望乌鲁木齐市常驻台胞。(图片来源:新疆台办) 

新疆台办主任阎梅带领台办干部看望乌鲁木齐市常驻台胞。(图片来源:新疆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