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相约冰雪 助力冬奥 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22日开营

2019年01月23日 10: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22日开营。营员们在居庸关长城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崇礼讯 (记者 郜利敏)自2018年2月25日起,2022年冬季奥运会开始进入“北京时间”。22日,由北京市台联举办的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正式开营。活动邀请来自台湾大学、高雄师范大学、东海大学等台湾高校的30余名学生相约北京、张家口,共同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助力。

  本次活动共6天,以“相约冰雪·助力冬奥”为主题,围绕北京冬奥会主题,通过参访交流和实地体验冰雪项目,感受冰雪魅力,了解冬奥会,体验严寒中蕴含热情。

  当天下午,为了让台湾学生更加了解冬奥会,张家口市筹办冬奥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场处杨责坤作了冬奥会为主题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关于北京冬奥会申办历程、筹建情况以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等,并科普了滑雪等相关运动知识。

  “今天的讲座不仅让我大开眼界,同时也有深深共鸣感。”来自台湾文藻大学叶聿晴热爱运动,中学时曾经作为校田径队外出参赛。回忆起训练那段日子,她表示,“真得很辛苦!”但这也磨炼了她的意志力。现在她经常参加跑步活动。20日,她在日月潭参加了环湖路跑12公里项目。

  叶聿晴表示,通过讲座,了解了冰雪运动的魅力,感受到了运动员们坚定的斗志和毅力;了解北京申办2020年冬奥会的艰难历程;了解冬奥会比赛场地规划及筹建、“大好山河”张家口城市未来规划。这些让她充分感受到了大家举办奥运会赛事的决心、责任心以及那份光荣之感,令她备受鼓舞。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生动有趣全面的冬奥专题讲座,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冬奥会的历史与成就,期待能够在2022年再来到大陆,充分感受北京奥运的独特魅力。

  中华两岸世纪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家芳表示,因台湾属于亚热带和热带气候,“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致对于常年生活在台湾的同胞来说很新鲜的视觉。今年恰逢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他认为台湾学生这次来感受冰雪运动魅力,了解冬奥会,对于他们是一次特别难得的体验。

  北京市台联联络部部长杨浩表示,北京2022年举办冬季奥运会,这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骄傲,希望广大台湾青年能够通过冬令营活动,了解冬奥会和北京冬奥会筹办情况,了解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大陆发展机遇和空间,助力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活动期间,台湾学生还将参访奥林匹克中心区,参观长城、故宫等多处历史文化古迹,观赏北京延庆龙庆峡冰灯,领略厚重的中华历史文化,体验冰雪的魅力。

  据悉,北京市台联已形成了以台湾学生为主的台胞青年夏令营、“相约冰雪·放飞青春”台胞青年冬令营、“京华情·学子梦”在京台生喜乐汇等品牌活动,帮助台生了解北京、更快融入北京提供便利。(完)

22日下午,张家口市筹办冬奥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场处杨责坤详细讲解关于冬奥会相关内容。(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学生们认真听关于冬奥会主题讲座。(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台湾学生游览长城并拍照留念。(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居庸关长城。(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