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沪台交流十大新闻”揭晓

2019年01月22日 11: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沪台交流十大新闻”揭晓。(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上海讯 “2018沪台交流十大新闻”评选经过专业评审和网友投票于1月21日揭晓结果。上海市发布《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台企台胞享同城待遇等新闻获评2018年度沪台交流十大新闻。

  “2018沪台交流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本次评选集中反映了沪台两地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各领域的丰硕成果,生动呈现了台商、台胞、台生融入上海生活的精彩画面,体现了两岸间割不断的亲情。现将入选新闻公布如下:

  1.上海市发布《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台企台胞享同城待遇。

  2.2018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在台北举行,掀两市交流新页。

  3.台商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签订22.5亿美元协议。

  4.上海首张台湾居民居住证发出 台湾同胞踊跃申领。

  5.拓展成长空间,大陆首批台湾乘务员晋升乘务长。

  6.“第一届远见文化高峰会”在上海举办,两岸大咖纵论文化交流。

  7.上海市台协赴台征才,受台青青睐。

  8.2018沪台媒体交流继续深化,“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采访报道上海,双城健康讲坛、两岸青年论坛分别在台北和高雄举办。

  9.落实惠台政策,闵行区发布38条措施、杨浦区台胞申请人才公寓与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首批台籍调解员获聘就职。

  10.2018年We爱·第二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获奖作品展映上海国际电影节。

(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志康)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