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榕台商台胞观看《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

2019年01月03日 16: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日福州讯 1月2日上午,在榕台商台胞代表、榕台交流合作的亲身经历者、涉台部门相关人员等70余人齐聚一堂,观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直播,并举行庆祝改革开放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与会在榕台商台胞代表等畅所欲言,分享改革开放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两岸融合发展成效和前景。

  在榕台商台胞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福州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政府对台商台胞的关心和支持,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坚定了台胞在大陆发展的信心。阿里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德汐表示,两岸合作共赢,才能让祖国更加富强,作为生活在福州的台湾人,我们也要积极参与城市建设,不断推进两岸融合发展。

  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情深意切,台协会作为两岸沟通交往的桥梁,他深感使命在肩,要利用好台协会平台作用,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携手追梦、筑梦、圆梦。

  台商二代、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陈秀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当天的纪念会讲话中,提到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并强调以对话取代对抗、家里事应该由家里人商量着办,令她更有信心也更安心,有很大的认同感和很大的安全感。

  来自台湾苗栗的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主治医师陈柏叡表示,两岸以对话取代对抗,对于两岸未来和平统一的道路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此次活动引起台商台胞热烈反响,共吸引中央、省、市属及香港等16家媒体24名记者现场采访,福州市台港澳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的“5个要求”,为台湾同胞来榕创业、就业、生活等创造更好的条件,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