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19年01月03日 10: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陕西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杨勇。(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3日西安讯 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一元复始万象新,两岸同胞共迎春。我们挥别成绩斐然的2018,迎来充满希望的2019。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陕西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长期关心支持陕西对台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8年,陕西对台工作在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的正确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助力全省追赶超越,努力发挥各方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在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服务台胞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认真贯彻中央“惠台31条措施”,及时推出落地措施《关于促进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开展台湾居民居住证办理工作,陕西第一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获批挂牌,为广大台胞在陕投资、创业、学习、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圆满举办“第三届丝博会——陕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交流会”“第四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发展合作研讨会暨2018杨凌创新创业论坛”,冠捷科技(咸阳)400万台电视整机生产如期投产,西北首家台资银行富邦华一银行西安分行顺利开业,陕台贸易总额持续上升,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两岸同胞清明公祭轩辕黄帝”“两岸高校赛艇龙舟文化研习营”“台湾青年画家廖哲琳黄土文化绘画两岸巡回展”“安塞腰鼓赴台展演”等交流活动成功举办,陕台青年、民众交流不断深化。积极服务台胞台商的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法制化,充分保护了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两岸媒体“黄土寻根”陕西行、“丝路起点”陕西行、“黄土寻根·丝路陕西”图片台湾展等媒体交流活动更加充实,岛内媒体对陕西省情等的持续报道,让台湾民众更加了解陕西,关注陕西。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在新的一年里,陕西对台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加强陕台交流合作,再接再厉,追赶超越,努力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新的贡献!(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2018年4月2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在西安会见来陕出席戊戌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2018年4月5日,戊戌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省黄陵县举行,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郁慕明等200多名台湾各界同胞出席公祭典礼。(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2018年10月31日,西北首家台资银行富邦华一银行西安分行开业。(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2018年5月8日,“2018丝路长安,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