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台办主任阎梅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19年01月02日 11: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疆台办主任阎梅。(图片来源:新疆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日乌鲁木齐讯 新疆台办主任阎梅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值此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向广大台湾同胞、海内外各界新老朋友以及关心支持新疆对台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同仁,致以良好的祝愿和由衷的谢意!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强调指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立场,强调“祖国的神圣领土一寸都不能分裂出去”,展现出“牢牢掌握两岸关系发展主导权和主动权”的定力、信心和底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必将引领两岸关系向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新年伊始,恰逢《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40年来,《告台湾同胞书》的一些政策主张已经变成了良好现实,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整体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历史性变化。新疆与台湾虽然地域相距遥远,但新疆人民与台湾同胞的心贴得越来越近,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为共同心愿。新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推进,基层民众和青年学生交流交往广泛深入,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关注新疆、走进新疆、爱上新疆,切身感受了新疆人民对台湾同胞的热情与亲情,延续了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两岸民众心灵契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书写了新的篇章。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新疆自治区党委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抓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疆呈现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良好局面。

  新疆社会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为推进新台两地各领域交流交往提供了重要保障,新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展现出独特优势、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新疆正在以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大力发展旅游业“三项重点”,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新疆正在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着力抓好乌鲁木齐国际陆路港,着力抓好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喀什经济开发区,着力抓好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医疗服务中心,着力抓好口岸经济带,推动核心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新疆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新疆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发挥优势,集中力量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靓丽名片,统筹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形成全疆旅游环线,推出一批富有地域特色和自主品牌、深受游客欢迎的知名旅游商品,创新营销方式,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游客舒适度、满意度,让新疆成为国内外游客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加快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跨越。这都为台湾同胞来疆投资兴业、创业就业、生活学习、旅游观光提供了广阔平台和发展空间,我们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新疆发展的重大机遇,共拓合作空间、共谋互利双赢、共享美好生活。我们将努力推动《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新疆落实落细落小,推动新台经贸、产业、旅游、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台湾社会各界对“一带一路”新疆建设从广泛关注到积极参与。

  新年的钟声嘹亮激越,新时代的步伐铿锵有力。2019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秉持 “两岸一家亲”理念,与台湾同胞携手共进,扩大朋友圈,汇聚正能量,共画同心圆,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中国台湾网、新疆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