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商牵头搭建电商平台助力海南农产品销售

2018年12月28日 10: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海口讯 12月26日,由台资企业海南金德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牵头,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与每日一淘、广东十记两家电商平台在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合作,联合台资农业企业及海南本地的农业企业及专家,整合琼台农产品资源,通过电商平台进行线上销售。

  “通过拓宽电商销售渠道,打造海南特色农产品牌,让海南农产品走向全国各地,促进农业增效与农民增收。”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琼台农业合作开创了两岸农业合作的先河,台资农业企业与海南特区建设同步成长。琼台农业合作为海南现代农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示范作用。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大背景下,省台办正联合相关政府部门,推动琼台农业合作从传统的种养业向农产品深加工和市场营销等领域转型升级。

  根据合作协议,每日一淘与广东十记电商平台通过在线推销促销等方式,销售海南农产品,提升海南特色农产品知名度。计划通过此次合作,2019年销售海南小台农、贵妃、金煌等芒果销售5000万斤,线上电商平台芒果销售超过600万单;莲雾1000万斤,线上销售单量超过300万单。

  此次活动由海南金德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牵头发起,该公司董事长黄益丰20年前从台湾到海南种植莲雾,目前在海南琼山、文昌、屯昌有3个基地,种植莲雾1700多亩,并辐射带动周边乡亲从事莲雾种植。

  黄益丰介绍,以往海南莲雾等水果在销往岛外市场的过程中,由于要经过层层零售商,运输和销售过程较长,成本较高。与电商平台合作后,根据订单数量当天对莲雾进行采摘、包装、发货,减少了中间环节,消费者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新鲜的海南热带水果。此次合作,能让更多的海南优质农产品搭上电商平台的快车,降低运输成本,拓宽销路,延伸市场。

  当天下午,在金德丰公司的云龙莲雾基地,举行了海南特色农产品现场展销及对接,客商、供货商、专家、种植户互动交流,海南名特优农产品品尝等活动,海南农业台商与合作伙伴近100人参加。(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郭江晓)

海南农业台商、金德丰公司董事长黄益丰在签约仪式上介绍情况。(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现场展示的台湾农产品。(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台资农业企业海南金德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莲雾分级包装车间。(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