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济台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创客文化双向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20日 09: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济台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创客文化双向交流活动圆满落幕。(图片来源:济源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济源讯 “相约王屋 携手同行”济台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创客文化双向交流活动15日圆满落幕。活动自12月10日举行,为期6天,由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邀请了台湾台中科技大学蔡缨勋教授一行14人来济源参访交流。

  活动以贴心、交心、暖心为宗旨,通过零距离交流,互动式体验,进一步加深两岸青年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心灵契合。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筛选出了6名大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活动,进行结对交友服务,与台湾学生一起学习、共同生活。双方大学生还开展了“三个一”活动,举办了一场两校大学生联谊晚会、开展了一次共植友谊林行动、举行了一次签名留念活动。

  活动中,台湾师生一行参观了济源市新愚公众创空间、文化创意产业园、学院生产实训基地和洛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等,进行了跨境电商平台演示,召开了两校创新创业·创客文化交流座谈会,使台湾师生感受大陆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增强台湾学生对大陆经济发展状况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他们到大陆创业就业的信心。

  另外,他们还参观了济渎庙、王屋山、少林寺、龙门石窟等风景名胜,领略了中原的秀美山川,参加了卢仝煎茶技艺、济源非物质文化讲座,齐颂了列子·汤问《愚公移山》,开展嵩阳书院拜师礼等活动,感受中原传统文化的厚重,提升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此次交流活动给台湾台中科技大学的师生们留下美好的印象,两校师生结下深厚的友谊。

  台湾学生黄慧珺表示,几天来,每位学生的热情与随行师长和志愿者们的陪伴,让他们感到满满的温暖及感动。在这相遇、相处过的人以及大家共同种下的树,将会成为驱使她再度回到河南济源的动力,将成为她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杨伊琳同学说,好开心有济源的经历,回到岛内后,她最想念的不是名山胜景,而是最热情、最亲切的你们,这一次交流很值得,期待再相聚。(中国台湾网、济源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